top of page

卡布丘 Caboolture 簡介之「千萬不要靠近韓國人」


今天閒閒的,看到最近的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又看了一下就是有關來 Caboolture 農場,結果又被韓國人團隊給騙了的消息 ...

以下詩涵小妹又不厭其煩的來整理一下農場篇給各位新包看看了 ,一樣老話一句 ... 看不慣的我沒強迫你來按讚加偷看,可以分享但請告知或留言,謝謝您的愛戴!

Caboolture 位於離 Brisbane 約 45 分車程的地方(沒塞車的話啦),生活週邊機能算是很完善的偏遠地區(其實也不是很偏遠,要唱歌要吃華人餐到 Sunnybank 也只有一小時車程)

假日放假,Caboolture 周遭可以採蚵,可以去海邊戲水拍照,可以爬山,可以釣魚,也可以去逛逛動物園,都是差不多一小時左右車程可以到的地方。

那這裡的季節呢? 每年約從 3 月開始漸進旺季到每年 10 月底漸漸結束(暫時撇開紅莓、鳳梨或蔬菜等不說,因為是算整年季生長植物)。

那這裡的做物有哪些? 有草莓、覆盆莓、藍莓、鳳梨、荔枝、蔬菜?(我沒採過但有看別的團隊貼過)

工作有什麼?

以下由草莓季節開始介紹: 從 2 月初中開始慢慢會有農夫需要拉布(黑布),到三月初中時開始會進入所謂旺季初期的種苗(很好賺,但還是看你個人肯不肯吃苦,因為種苗真的很靠腰力),種的快,時薪可達 35 - 40(隨團隊發薪而不同)。 再至四月中底時,開始剪枝除葉,此時進入小淡季。 再來五月初中開始進入採果旺季前期然後漸漸一路至十月中底左右就隨天氣而有淡旺季了。

那藍莓呢? 藍莓我目前知道的在卡布邱只有兩間農場有種植藍莓,季節都是從 6 月中底開始到十月底十一月初,藍莓只有採果工,不需要剪枝除草蓋黑布等繁雜前置作業(因為農場都已經做好了),所以藍莓會是最輕鬆的採收作物,我就在這藍莓的團隊待了兩年了,17 年開季時,就有快手開季第二天真的日薪破 200 的(實拿)。

覆盆莓的話 由於是整年作物,且覆盆莓算是一波一波的作物,約三上三下(意指三周爆果三淡季,但還是是天氣而定),覆盆莓單價高,但需要的手力拿捏及放置時間需要控制得很好,就比較麻煩,但也算不錯賺的作物。

鳳梨我個人就沒採過了,因為只要男生,但是有聽男性朋友說過,其實採鳳梨也並不難,但就是比較熱,因為鳳梨葉片會反光,而且很刺,要穿兩件褲子才不會被刺傷某部位...採鳳梨我聽到的都是時薪,所以應該也是不錯賺。

至於蔬菜、荔枝等作物 我沒做過所以我不評論好與壞,只是看有團隊貼過而已。

來卡布丘的話,首先要注意什麼? 我很強調一點,在不好的地方也是有好的工頭;在好的地方,也是有壞的工頭;這句話拜託大家記在心裡。只是依據我個人經驗及身邊周遭朋友的「親身」體驗,我真的只能講,來卡布丘,已經真的不管是好是壞,就是不要跟「韓國人」扯上邊,不管什麼作物都好,只要這間廠歷史紀錄是有跟韓國人有關係的,都不要為妙。

也希望大家台灣人,千萬拜託不要再幫韓國人幫忙找自己人來害自己人了,就算他給你仲介費,一個 30、50 的給,沒錯,大家都要賺錢,但賺錢還是要有道義,不然真的是無恥了!

至於交通方面,會建議買台車比較好,因為 Caboolture 畢竟不是市區,大眾運輸沒那麼方便。

住宿方面,很多工頭都會綁宿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如果今天工頭提供的條件是好的,這點我憑良心講我並不覺得有何不妥,從新包落地,到 Caboolture 車站接送(有些會有機場接送要收費),到辦理三大號然後加住宿及提供工作,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妥,人家提供工作,住宿方面幫忙分擔有何不妥?淡旺季價錢也是有別,不是你賺不到錢人家還硬收你 120(但是自己不努力的人就不做討論了);所以綁宿這點,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好,這只是做人厚不厚道而已,人家報你賺錢,但你只想賺人家的錢卻一堆理由不幫報你賺錢的人,這樣不覺得太現實嗎?

吃的方面,Caboolture 有幾間餐廳也都是不錯吃的,只是大部分大家下班都在 share house 一起煮一起吃,這種氣氛才是農場快樂的地方!

總之,打得落落長,是我閒來沒事給大家看的一些資訊,好的地方還是有壞的工頭,壞的地方還是有很好的工頭,不是我說的就一定 100 % 正確,你也可以再用親身體驗去體驗看看; 像我講的:韓國人不好不要扯上邊、韓國人不好不要扯上邊、韓國人不好不要扯上邊,很重要所以我講三次! 但是你不聽,又要去,那當然也歡迎你親身去體驗看看,但真的不要被騙了又要吃後悔藥了...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