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包出發澳打十點必看!

最近在版上一直看到新包或者還沒到的包包一直在詢問同樣相關的問題,剛好趁現在閒閒的,來整理一下大家一直以來一直在重複的問題,拜託真的再請大家再多做一下功課了,真的覺得不是不能問問題,也不是覺得我是老包就老老在上,只是希望能看到一點能讓大家增加一點知識性的問題 ......

 

1. 來澳洲要帶多少錢啊? 依照法律規定,你出入境就是只能帶一萬澳幣最多,超過你就是要報稅,剩下你要怎麼帶,真的取決於每個人花錢的速度,跟你找工作的能力,你能力強,英文好,可以找白工,運氣好一點抵達隔天就上工也不一定,那這種情況就是帶一千塊也有找;如果你是要來玩,你帶一萬塊花完再叫家人匯也行。

2. 來澳洲工作需不需要學英文啊? 澳洲沒有哪一條法律規定是你上班一定要會英文,你不會英文,你可以找農場工、找仲介肉廠,基本上就是比較吃苦勞力的活,但沒辦法,你沒英文你還想要人家付你管理階級的錢嗎?

3. 農場找工頭、肉廠找仲介會不會被抽很兇啊? 先撇開抽多少不講;首先,你有能力自己找到全白工?你英文夠好?夠好,我相信你不用找農場工頭,夠好,我相信你不用找肉廠仲介;你完全可以自己來,還是老話一句,你沒能力,人家有辦法接到合約來送人,工頭及仲介不抽,人家吃什麼飯?你有家庭,人家也是有小孩父母要養,請多點同理心。

4. 來澳洲後英文會不會變好啊? 你要每天在澳洲跟台灣人出去,請問你會每天跟台灣人講英文嗎?要學英文,你只能強迫自己少跟華人出去,不然大家習慣用自己的語言,你哪來增進能力啊?你以為那些講中文偶爾喜歡參雜個兩句英文的人,這樣英文就很好嗎?你講的也只是單字,文法時態都不用算了?!單學單字英語能力就會變強?

5. 有沒有推薦澳洲去哪個地方工作啊?或者哪裡比較好賺啊? 拜託,澳洲是台灣的 100 倍大以上,你以為每個來兩年的人都會全澳走透透嗎?誰會知道你想去哪裡?或者你所謂的好賺是什麼定義?有人覺得一周 500 他很開心,有人覺得一周 1500 還不夠用,那怎樣叫好賺?

6. 農場或者肉廠好不好賺啊? 農場,取決於個人努力程度及進步速度,有新包來兩周後周薪就開始破千的也有;有新包季初來到季末,薪水還是維持在五六百左右的也一堆,好不好賺,看你個人領悟力及你肯努力的速度,不要告訴我你已經很努力了還是賺不到,因為還是有人賺得到錢;沒錯,你可能講因為我發到的路不好,我的路果不多,這種事情,聽天由命,快手在爛路還是有辦法賺錢,慢手在爆果區還是一樣浪費佔位而已! 肉廠,工作時數就是那樣,一天固定八個小時,領的薪水就是差不多那樣,餓不死但也不會有機會爆衝,除非加班,見仁見智,有些人喜歡穩穩定定平平穩穩就好,有些人喜歡農場氣氛;各有所好。

7. 人生地不熟,來了要住哪裡啊? 基本上你都已經出國了,請遠離「舒適」兩個字,但,也不用過於擔心,來澳洲不是去非洲,況且非洲說不定大城市也是很繁華的!來了,怕被騙,擔心付押金拿不回來沒房住,麻煩請直接先找背包客棧,然後在背包客棧住個一周兩周,邊住邊找工及住宿;如果是我個人做法我是在台灣找好工作了,選定區域了,才會找住宿,找不到住宿,就直接住農場安排的,反正我只是來賺錢,不是來玩的。

8. 一周能賺多少?真的能存的到錢嗎? 這一切都是取決於你做什麼工作,你的勤勞度,你的上班時數;你做農場你要慢慢採一周賺 500 也有,同間農場隔壁條路的人家他一周賺一千五的也有,我怎麼知道你能賺多少? 同理,真的能存到錢嗎?你一周賺 500,你房租扣掉伙食扣掉,有些人省吃儉用還是存的到錢,你一周賺 1500,你要去唱歌要去喝酒要去夜店要去幹嘛的,一周花 1725,你覺得你存的到錢嗎?拜託 ... 真的不要再鬧了。

9. 來澳洲一定要買車嗎? 基本上,如果你住大城市如: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等 ⋯ 市區是不用買車的,大眾運輸很方便;但是如果是住在市區旁的小鎮(車程可能需要一小時以上的),那還是建議你買台車比較方便,車價基本上隨車況而定,跟包包買有機會買到好車也有機會被騙,只能憑自己做的功課跟運氣;在昆士蘭過戶需要 RWC 基本車檢,基本上是賣方要附上,但因 RWC 造假時有所聞,我建議是可以跟賣方商量去買方指定車廠做車檢,如果賣方說已經做好了不想做,那我的做法會是請賣方一樣到買方指定車廠檢查,沒問題,多做的那次買方吸收,有問題,當然是賣方吸收;如果賣方堅持不肯再到指定車廠,那我的建議還是算了吧,看下一台總比買回來還要修兩三千好。

10. 來澳洲要帶什麼啊? 我只能講,澳洲其實以薪資來看,在澳洲的消費其實並不高;日常生活用品在這有 Coles、Woolworth 都買的到;但女孩子還是建議一下吹風機可以自己帶(如果有自己習慣的那種),還有隱形眼鏡或眼鏡,盡量都帶多副一點比較好,以備不時之需,在澳洲用眼鏡很麻煩,要先去看驗光師拿驗光單後才能開;還有基本的感冒藥啊、止痛藥啊、諸如此類,因為一來的你,英文一定沒好到可以形容自己身體哪裡痛,不如從台灣帶吧!剩下衣服內衣褲襪子應該不用講了!我還建議帶個旅行組牙膏牙刷啦,因為澳洲出去玩的時候住宿大部分不提供的!

以上是最近看到想到的問題,真的不是覺得不要發問 ... 也不是覺得發問不好,但,大家都是一樣起點開始,你人生地不熟,我也不是在地人,來這,沒有誰應當理應幫誰,還是老話一句,多多做功課吧,在我們前面也有很多老包願意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人生也不是別人說的就一定是你要照著走的!

竟然決定要來了,就麻煩給你自己一個「勇敢」的機會,英文不會?又如何?挑戰自己看看嘛,台灣國中畢業單字都學多少了,一字一字拼起來也沒關係啊!你看到不會中文的外國人在台灣,你會不耐煩嗎?不會啊!你還不是很熱情熱心的幫忙?好國家有壞人,壞國家也有好人!

既來之,則安之。

 

以上講的不一定全對,也不是想引起任何筆戰,看不慣看不喜歡,真的沒人勉強你來按讚加偷看,謝謝

還有,這篇文章歡迎分享,但,請尊重我一下,在底下留言告知一下也好,互相尊重一下,請不要直接妳想複製貼上就複製貼上,打打字沒花多少時間,但整理起來卻是我的心血,妳複製貼上幾秒鐘就變妳的心血,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我也會想到就加減更新一下,如果閒來沒事的話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