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去 Calboolture ? 先做好功課 ! 聽聽老包怎麼說 !

Caboolture 不是不能來,但是真的要先做功課

Caboolture,我知道的農作物是草莓佔大多數 但,也由於草莓佔大多數,所以競爭激烈,黑心事件時有所聞了 所以要找之前請各位仔細做做功課,以免自己成了事件主角!

 

MJC:Caboolture 裡草莓界大廠,農主柬埔寨人,由韓國工頭領軍,單價較高一點點(可能高個 1 cent);但是,管理嚴格且管理比較兇,在這裡賺的到錢,但精神壓力較大。

May Farm:也算是 Caboolture 草莓界裡不小的廠,農主也是柬埔寨人(據說跟 MJC 有親戚關係?),管理較為鬆散,但單價較沒那麼高了。

Sam Farm:作物有草莓、櫛瓜,基本上可整年不用移動,草莓佔大多數,去年這個廠由韓國人領軍時,因二簽問題(不付退休金,有人被拒簽),而衍生許多問題;後經台灣人的努力,現已完全由台灣人領軍,可以參考。

Gowinta Farms:作物我知道的只有草莓,完全由韓國人掌握中,是好是壞,我只能說很多同事都是從那邊出來的了。

Oasis Farm:作物我知道的有覆盆莓及草莓,裡面工頭有台灣、香港、越南,條件算中上的一間廠,至於管理方面,據聞管理間有些許故事,但因為沒實際體驗過也無法評論了。

Delightful Farm:作物我知道的也是只有草莓,同樣是由韓國人掌握中,但據現在在裡面做的台灣人表示他們跟的韓國人目前是屬於那好的 5%,所以也可以參考。

Sunny Ridge:作物我知道的有草莓、覆盆莓、藍莓;草莓應為越南人帶領中;覆盆莓跟草莓是同一個越南工頭;藍莓則由台灣人帶領。

Sunray:作物我知道的也只有草莓,也是韓國人帶領,我知道的是長工時,薪資應該與 MJC 相似。

Redhill:我知道的有草莓、覆盆莓(佔大多數),由韓國人帶領,也有少數越南工頭,單價算中下。

Pinata:作物有草莓、鳳梨,草莓為韓國人帶領;鳳梨不了解,但為時薪 22.86(稅前)。

Paradise:作物有草莓、藍莓、覆盆莓、甜椒;在前年由澳洲大集團 Perfection 收購、擴廠,漸漸成為卡布秋少數白工大廠 單價算偏高,採團體計件時薪制度(與 Costa 相同 )。

coco's:作物有草莓,Caboolture 少數白工廠,但規模不大 。

Berry Patch:作物亦為草莓,今年有擴廠覆盆莓,以前有用工頭,後來改為自行招人,亦為少數白工廠之一。

Jane Stothart(Jane Farm)、Schiffke:兩間作物都為草莓,兩間為親戚關係,少數白工廠之一,給薪為時薪,人數規模約 50 - 70 人左右。

 

以上我打的並非全部 Caboolture 的農場,只是我自己有親身待過、PT 過、或者有身邊朋友現在還在裡面的

下面我做個作物統整,如果你喜歡草莓,就請翻閱草莓篇 XD、喜歡藍莓,就請翻閱藍莓篇、覆盆莓,就翻閱覆盆莓

草莓(很靠腰力的一個工作,快手也是真的能賺的到錢,就像田園裡打滾的小孩一般):

  • Schiffke

  • Sunray Farm

  • Jane Stothart

  • Sunny Ridge Strawberry Farm

  • Sandy Creek Organic Farm

  • Sam Farm

  • Diamond Farm

  • coco's Farm

  • Hermes Strawberry Pty Ltd

  • Iceberries Farm

  • Delightful Farm

  • Pinata farm

  • Strawberry Fields

  • Oasis Farm

  • Donny brook strawberry farm

  • Paradise Fruit Farm

  • Rolin Farm

  • Berry Patch

  • Gowinta Farms

  • Pimsorganics

  • May Farm

  • Red hill Farm

藍莓(莓類裡,最為輕鬆的工作,採收時較為輕鬆,快手也是賺的到錢):

  • Sunny Ridge

  • Perfection(Paradise Fruit Farm)

覆盆莓(莓類裡單價最高,但因有刺較不舒服,可是快手時薪 3x - 4x 啊):

  • Sunny Ridge

  • Perfection(Paradise Fruit Farm)

  • Sam Farm(之前有種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 Redhill

  • Berry Patch

  • Oasis Farm

櫛瓜

  • Sam Farm

以上資訊也有參考之前另一位背包客辛苦彙整出來的資料在加上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加以詮釋 地址在這篇都有,請參考(抱歉,因為不知道怎麼連繫作者,就直接貼上網址分享給大家,如果不妥請直接告訴我我會刪除網址部分,謝謝您的辛苦,更新:取自 Alan Lin

還是一樣,在好的地方有壞的人,壞的地方也有好的人,很多事情得自己親身體驗了才知道好壞! 像我昨天看到的一篇文章一樣,雖然不是全部韓國人都是壞人,但 95% 都不正啊!或許有人遇到少數的 5%,但還是希望大家盡量分享好的那 5% 出來給未來要來的新包們了!

因為上述有打到各間農場,如果有誤,歡迎您直接留言或私訊,資訊正確我會立刻做更改,如果單純因為您不喜歡,那麻煩一樣請您別來偷看加按讚!謝謝~~

Related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